邵阳市2021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点评暨问题整改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1-04-28 21:3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8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4月28日,邵阳市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点评暨问题整改工作会,总结点评今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汤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迎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评情况。邵阳经开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区罗市镇、市城建投公司等排名靠后的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汤立斌说,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纳入“十四五”规划,在前段时间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明确提出了力争用三年时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当前,创文工作已到关键时刻,市创文指挥部决定从现在开始,集中4个月时间,对当前我市创文工作中在交通秩序、社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五小行业、城乡接合部、窗口行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行动。

汤立斌说,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的形势和自身的差距,务必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既抓好当前,又立足长远,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效。各区、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本轮创建周期每年需要落实的重点任务目标,盯紧一个个目标,着力解决问题,精准对标对表,形成责任体系,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不断创造更好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发展环境,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周迎春说,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片面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聚焦薄弱环节,千方百计落实好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切实把市创文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