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新宁县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时间:2021-04-28 21:3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蒋森然)4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到新宁县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她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效率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根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信访件反映的情况,周迎春直接来到新宁县污水处理厂的净化处理排水口、微生物处理池旁,进行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废水取样监测指标、监管监控措施等情况。她说,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雨污分流管网升级改造,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严格规范污水处理程序,经处理后的水质必须达到排放标准,监测结果要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群众举报新宁县马头桥镇金马矿业有限公司存在污染环境问题,也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的信访件之一。在金马矿业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效果图前,周迎春详细了解整改进展、水体污染治理、水质检查结果等情况。她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和新发展理念来评估矿山开采,不能因小失大破坏良好的生态环境。要自上而下拧紧责任链条,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整改工作专班,深入现场调查核实,全面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限时整改。要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滥采乱挖,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