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集中宣传入民心 全力“护薪”办实事

【时间:2021-05-07 1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 董艳芳 通讯员 赵娴 蔡昌和)5月7日,邵阳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共建和谐薪安邵阳”为主题,在全市12个县市区和邵阳经开区同步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系列活动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肖化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贺祝民参加市区城南公园主会场活动。

在市区城南公园,来自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就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热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此外,本次活动还分别在市区友阿国际广场、西苑公园、汽车北站和邵阳经开区等人流集中的地区设置了咨询台,进一步扩大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面和知悉度。

据了解,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全市各级人社、公安、司法、城管、信访、人民银行等部门共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职工维权手册》《致农民工的一封信》等15000余份资料,接受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农民工和普通劳动者的维权意识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据统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邵阳市以日常巡查和专项执法检查为抓手,持续完善劳动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全市组织大量执法人员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对2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劳动保障失信单位进行了集中曝光,并及时推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信用邵阳等平台,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71起;全市劳动监察机构常规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343家,立案调查107件,结案101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100%,为劳动者追讨工资2612.89万元,涉及劳动者2385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