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再推进会议

【时间:2021-05-10 12: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瑾)5月10日,洞口县石江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再推进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关于45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结合会议精神,形成文件转发给各村,要求各村立即组织党员、组长、群众代表大会进行传达学习,发动一轮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新攻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严格约束制止,严厉执法纠正,严守耕地红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切实做到石江镇2020年7月3日以后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新增”。

会议结束后,镇党委书记伍卫彬带队到双玉村专题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听取双玉村支部书记卿前国工作汇报并走访该村5户群众。伍卫彬强调,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各村、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从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意识着手,强化源头治理;要从加大执法打击力度着手,强化红线思维;要从广泛宣传发动着手,形成工作合力。

据悉,该镇采取“宣传+巡查+执法”的工作模式,要求各村悬挂不少于10快横幅、100个上墙标语,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共成立30个巡查小分队,分别由各村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牵头,党员及群众代表参与,不间断地深入各院落,开展国土违法行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苗头和违法行为,及时上报至镇,镇工作组迅速反应处置,小分队在巡查的同时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从源头上绷紧耕地保护这根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