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4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英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英海)5月14日上午,隆回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在隆回九龙广场,该局搭台设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向过往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的法规政策、知识,并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提升基层群众应急避险能力。

在周旺镇中心小学教室里,该局邀请的省级专家为100余名师生培训地质灾害知识专题知识,讲解地质灾害的种类、发生的原因、如何避险等基本常识,还通过现场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巩固掌握了地灾防范的重要知识点,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让他们了解和掌握如何避让随时可能发生在身边的地质灾害,进一步强化了防灾、避灾、减灾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公众对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