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驻村帮扶办实事 锦旗送给暖心人

【时间:2021-05-19 1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勇军 向莎)5月19日下午,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一行3人来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该局赠送锦旗,感谢该局驻村工作队5年来对大屋乡大屋村的帮助和支持。

大屋村地处雪峰山腹地,自然条件恶劣,交通条件落后,是省级贫困村,全村12个组共236户843人,其中贫困人口64户214人。2015年,县城管执法局党组选派肖乐仁、刘和宝等人到大屋乡大屋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由肖乐仁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以后,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改造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为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先后争取资金650万元硬化道路11.5公里,实现了组组通水泥路;为解决安全饮水问题,成立大屋北界自来水厂,为全村12个村民小组架设自来水管10000余米;为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用电,积极筹措资金于2016年底进行了农网改造,并安装了90盏路灯;为改写村级集体经济为零的历史,成立了绿源茶叶种植合作社和益园油茶合作社、建立了一座60KW光伏发电站、改造了“老爷子”竹筒米酒厂,2019实现了村级集体收入5万元。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努力下,2018年大屋村实现了整体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5.8%降低到了0.3%,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

县城管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蒲明表示,5年的驻村帮扶,城管执法局和大屋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尽管驻村帮扶工作已经结束,但帮扶情谊永远存在,县城管执法局将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大屋乡的建设与发展,助力大屋乡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快步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