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桃花坪:志愿服务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05-21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颖)“各位村民早上好,今天雨有点大,请大家不要着急,我们组织了专门的车辆来接送你们去接种疫苗”。5月21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内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以“护航疫苗接种志愿者践初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波同志在内的20余名志愿者一起来到辖区和码、长扶等村,冒着雨入户进行宣传,告知群众疫苗接种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将接种群众送至接种医院,解决了村民想打疫苗却交通不便的难题。在疫苗接种现场,引导接种群众依次排队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现场观察等,有效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为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进行,桃花坪街道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村村响等多种形式,深入各村组广泛宣传动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呼吁18周岁以上人员积极接种疫苗,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及家人,为彻底战胜疫情尽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强化宣传引导,消除了群众疑虑,提高了主动接种意愿。“敲门”服务志愿者成为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在接下来的疫苗接种工作中,桃花坪街道志愿服务大队将继续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围绕群众需求,协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