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到大祥区湖口井水库督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1-05-21 21:57】【来源: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罗俊 通讯员 唐波)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肖拥军来到大祥区湖口井水库,督导该区域一处汛期险情处置工作。

      刘事青、肖拥军现场查看了水库库容和社区房屋受灾情况,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市水利局、大祥区等相关责任单位的除险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水利专家科学除险技术分析。湖口井社区地处城区低洼地带,连日来的强降雨,使得水库水位上涨,排水加剧,低洼处的少量房屋受灾,根据气象预报,本轮强降雨还将持续到24日,其余房屋面临较大淹没风险。

  刘事青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决不置群众于风险隐患当中。刘事青现场明确了“三个责任人”,第一是属地行政责任人,为大祥区,负责统筹做好群众转移和安置工作,这项工作要十分细致,要一户一户敲门,门锁了的,要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想办法入户检查,确保做到全部转移,不漏一人。第二是属地基层责任人,同样为大祥区,要安排足够力量,在群众转移安置后,做好现场警戒,防止部分群众因惦念家中财务而擅自返回,引发意外;要加强预判预警和巡查巡守,确保安全风险稳定可控。第三是除险技术责任人,为市水利局,要安排专门技术人员,调度专业技术设备,实时监测水库安全运行情况,并制定出科学除险方案。“三个责任人”三人一班岗,排出轮守清单,现场工作,直至险情全部排除。应急救援等力量也要驻守一线,及时处置相关险情。对于具体除险工作进展,要每天向市长报告信息,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其余相关工作,严格按照之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现场督导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