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加快推进健康邵阳建设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1-05-21 21:5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5月20日上午,全市推进健康邵阳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健康邵阳建设,不断增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整体效能,提高公共卫生治理水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维护全市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具体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汤立斌主持。

市领导周迎春、彭华松、唐渊、罗建南、李华和、王学武、肖拥军、蒋伟、沈志定出席。

龚文密指出,推进健康邵阳建设,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任务,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实现社会高效能治理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健康邵阳建设,以实际成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龚文密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进高水平健康邵阳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抓好公共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重大疫情监测预警、应急反应和救治水平;抓好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综合医疗整体水平,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中医药发展步伐;抓好医疗体制改革,推动医疗制度改革提质量、强基层,医保制度改革上水平、减负担,药物制度改革保供应、降费用;抓好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加强健康教育,广泛开展“健康细胞”创建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抓好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大健康与旅游、养老、运动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抓好老幼孕残重点群众健康,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抓好健康环境治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舒适度、满意度。

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快推进健康邵阳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保障,做好要素支撑,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共同推进健康邵阳建设的强大合力。

刘事青指出,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总结经验、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健康邵阳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目标任务,坚持对症下药、分类施策,突出抓好健康服务建设、健康家园建设、健康人群培育和健康社会建设,加快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保障,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考核力度,切实增强健康邵阳建设的推进力度,确保目标如期如质实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