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时间:2021-05-25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东花)今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积淀,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丰厚的政治资源,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好好学习、从中汲取营养。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传承党的光辉历史、党的革命精神、党的为民宗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担当之勇,涵养为民之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传承党的革命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党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红色基因中感悟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党员干部要传承党的革命精神,担起时代使命,主动增强政治历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传承党的光辉历史,增强担当之勇。学习党史,党员干部要传承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坎坷历程、光辉历史,明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许多艰难险阻才取得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党员干部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和智慧,努力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

传承党的为民宗旨,涵养为民之情。不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改革开放时期,我们中国共产党把人民放在第一的位置,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的大国担当精神。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以人民为榜样,拜人民为师,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主动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一些纾难解困的好事,多解决一些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急事难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