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继往开来

【时间:2021-05-27 17: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2021年5月22日13点07分于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同志的逝世,就其作为我国研究和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交优势的科学家而言,是我国以及全世界的重大损失。

习总书记说:“十几亿人口要吃饭,这是我国最大的国情。”并曾在与袁隆平同志会面时高度评价说:“你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我们国家包括整个世界,现在还是要为粮食安全积极奋斗,全世界还有很多人吃不饱肚子。”还要求说:“要下决心把我国的种业搞上去,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及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我们对袁隆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和最高肯定,就是继承他未竟的理想和事业;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的高贵品质;学习他敢于创新、信念坚定,又朴实无华、一生躬耕田野的崇高风格。

“逝者长已矣,生者当勉励。”人的肉体都是速朽的,唯有精神在一代代的传承和发扬中不断突破,永垂不朽。伟大人格的逝去是令人悲痛的,但生者即有生者的任务和挑战,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通过向如袁隆平同志一样伟大的人格学习,巩固自己在新时代“创新创造创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的决心,巩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在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