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少年》火热背后的共产党人信仰

【时间:2021-06-18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曾记否,庚子初,己亥末,荆楚大疫,举国皆防,月余,疫除。然,一曲《少年》火爆整个神州大地,无数动人画面与优美音符完美融合,“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未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把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攻坚克难、顽强奋斗的精神展现得淋淋尽致。

细品初心为民主旋律,厚重无私奉献底色。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54万名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同病毒短兵相接,346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毅然奔赴前线,很多人在万家灯火团圆之夜踏上征程。这不是简单的一串数字,而是一个个甘于奉献,舍生忘死的共产党人的价值体现,更是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信仰所在。时代在变,但为民服务的宗旨永恒不变。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甘于为群众服务,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切实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急、难、愁、盼”事情办成办好,用群众满意度,来谱写初心为民音符。

细品担当作为最强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一场疫情,完美诠释了中国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和爱国情怀。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挑起时代赋予的重责。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继承好发扬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用担当作为唱响新时代新征程最强音,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细品攻坚克难主基调,培育开拓创新精气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过去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战场上,涌现了无数在面对急难险重、艰难险阻时毅然选择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故事。号称病毒总结者的陈薇院士,临危受命,率队赶赴抗战一线,争分夺秒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仅两天就拿下了病毒检测第一座山头,可谁又能体会,在与时间赛跑的背后,科研人员付出的艰辛与无悔。因此,在新起点新征程历史背景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大环境下,在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间点,党员干部要更加继承好发扬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这一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挖掘潜力,充分发挥创新意识,帮助自己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培养开拓创新精神,不断为新时代的新征程输送源源不断建设力量。

(通讯员 杨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