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百年“不忘初心” 全党一心“牢记使命”

【时间:2021-06-18 2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者 何小莲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不仅凝聚着我党的党魂,也凝聚我们的民族魂,从“学史明理”到“学史增信”,从“学史崇德”到“学史力行”,我们在一次次学习中感受自党诞生以来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必须学好这堂“必修课”,牢记奋斗使命。

要坚定信仰,当好“政治明白人”。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精神支柱。党员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一个人的形象,也代表了党的形象。当前,部分党员存在宗旨意识淡薄、理想信念弱化等问题。这些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我们个别党员党性观念不强,信仰不坚定,也可能忘记了当初的入党誓词。所以,作为基层共产党员,一定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

要心系群众,当好“群众贴心人”。做群众的贴心人,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一条基本标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党员,如果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就与党拉开了距离;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结合此次党史学习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村组,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把“解决问题多少”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关键指标。

要遵纪守法,当好“新风引路人”。每次的主题党日我们都要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严守党的纪律……”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义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古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绝不触碰党纪国法的底线,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做人,在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一个人不忘初心,就是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让我们保持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创新,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