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4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3.81亿元

【时间:2021-06-25 11:10】【来源:【字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宣布开工

云邵阳客户端6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申兴刚 实习生 吴叶雨)6月25日上午,2021年邵阳市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非经贸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全市有4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3.81亿元。这是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加快湘南湘西承接转移产业示范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提名人选华学健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提名人选华学健讲话

市领导汤立斌、王昌义、李万千、晏丽君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主持开工仪式,逸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拥政、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春梅介绍各自项目情况。

2021年邵阳市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此次开工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12个县市区分会场,共集中开工4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3.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48亿元。其中,总投资过亿元的项目29个、占比63%,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从领域看,产业项目主体突出。此次开工建设产业项目36个,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总投资124.89亿元,占总投资的86.8%,将为我市大力创建“五好园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开工现场

湖南中非经贸产业园项目位于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大道和邵阳大道交汇处,由逸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410亩,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纳税1亿元,将有效提高全市乃至全省对非贸易出口能力,为推动湖南自贸区建设和中非经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华学健说,要以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面推进开工项目建设提质提速,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项目建设、投产、达效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最优服务;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安全施工,抢抓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项目建成一流工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