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21年第二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1-07-27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伍洁通讯员杨坚)7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举办的邵阳市2021年第二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新宁县崀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出席发布会。

自2021年4月份启动第二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以来,通过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22名“邵阳好人”和14名“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通过故事讲述、现场访谈、颁奖表彰等形式,展示了先进典型的优秀感人事迹,凝聚成了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受表彰的各位“邵阳好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有教书育人的老师、有治病救人的医生、有见义勇为的基层工作者等;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都是我们身边的孩子,有的品学兼优、有的乐于助人、有的勤奋上进。

发布会强调,要强化典型培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典型培育工作,深入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典型评选活动,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持续开设专题专栏,广泛传播邵阳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要利用电子阅报栏、户外电子屏等平台,刊登播放典型先进事迹。要注重礼遇优待,从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就学就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对邵阳好人做好优待,从入学保障、关爱帮扶、排忧解难等方面对新时代好少年给予礼遇,进一步完善帮扶礼遇机制。要弘扬“好人精神”,推崇“时代新人”,努力将其打造成展示邵阳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的大舞台,为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