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团山镇多项举措齐发力,织密溺水防护安全网

【时间:2021-07-28 18: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沛 易洪波为了更好地保障辖区学生暑期安全,保护居民健康与财产安全,防患于未然。6月至今,邵东市团山镇政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紧急通知,多措并举织密防护“安全网”。


针对此项重点工作,团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溺水推进会议,制定《邵东市团山镇防范溺水工作方案》,充分掌握镇域安全形式,细化防范溺水事故的对策措施。全面摸排危险区域的数量及地点,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明确危险水域安全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

镇纪委牵头联合多个部门成立团山镇防溺水工作督导专项小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村(居)的防溺水工作开展专项督导督查,紧紧压实基层党委主体责任。此外还充分加大与学校方面配合力度,制定《学生管控花名册》,明确管控责任人,入户宣传签订承诺书;对危险水域设置专人进行巡查和劝阻,建立防溺水巡查登记册,充分落实“一日三巡查”制度,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将村医纳入救援队成员,建立《防溺水应急救援队名册》,并邀请专业救援队对镇村干部、学生家长开展现场科学救援教学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保证救援工作科学、安全、有效;充分利用老师家长会、家长微信群、村村响、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切实保证防范溺水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实行学生“一天一平安”的家长微信群报告机制,确保将安全网织进每一个学生的家中,做到一网全包,一个不漏。

截至目前,团山镇镇域内已树立739块安全警示牌,整改隐患区域595处、挂制横幅标语2297条、成立救援机动队员220人,开展防溺水巡查劝导1616人次,成功有效劝导133人,签订防溺水承诺书1962份,落实监管责任儿童数2256人,其中266位留守儿童实行了重点监管,下发各村(居)的防溺水工作《限期整改交办书》36份。下一步,团山镇将持续落实防范溺水工作相关安全措施,排除可能存在的溺水隐患,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溺水事件零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