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万塘乡万塘村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全力抗旱

【时间:2021-07-31 1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欢 戴求东 曾小叶)“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驻村工作队为杨木田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7月30日,当“哗哗”的大圳水流进干旱的水田时,新宁县万塘乡万塘村党支部书记朱剑峰感动地说。

万塘村杨南片杨木田院子有100余亩水田,属大圳灌区灌溉范围,洞新高速穿村而过,因水渠改线,常年未清淤,大圳水十余年没有灌溉到杨木田院子,水稻种植靠天“吃饭”。眼下正值三伏时节,长时间未降雨,正处抽穗阶段的中稻需要大量灌溉用水,村民抽井水灌田已持续多日,目前水源枯竭,抗旱让群众焦头烂额。

该村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迅速行动,于7月29日组织党员、群众疏通水渠,协调水源,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把大圳水引进了老百姓的“心田”,有效地缓解了旱情,确保当地人民群众保产增收。

万塘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为民办事活动,拉近了老百姓的距离,走进了老百姓的心里,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