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网络视听国际传播系列活动 暨第一届国际短视频网红大赛参赛须知

【时间:2021-08-05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百年风华美好生活”国际短视频网红大赛面向全球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征集“文化、旅游、生活、科技、经济、公益”等领域短视频作品,用镜头语言捕捉各领域各民族人民在建设美丽中国的感人瞬间,记录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全球受众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致敬百年大党。

一、报名方式

1.抖音平台报名

通过抖音账号(机构或个人)上传参赛作品并@VLIGHT国际短视频网红大赛(官方账号)或添加 #百年风华美好生活(活动主题标签,不加空格)。

2.“蜗牛视频”APP报名

参赛者需同步通过中国广电湖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旗下APP:“蜗牛视频”上传参赛作品,或添加官方客服账号及活动专属邮箱发送参赛视频进行报名。

蜗牛视频APP报名:

官方客服账号报名:  

专属邮箱报名:woniu@hunancatv.com

3.参赛者需将上传参赛作品的抖音账号与作品信息发送至专属报名邮箱:woniu@hunancatv.com,报名咨询联系:15580011886,13808474139。

二、主题设置

“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

三、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均须严格遵循下列全部要求,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1.必须契合大赛主题,内容导向正确,主题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2.必须是个人或团队原创作品,引用音视频素材必须符合《著作权法》规定,严禁剽窃和抄袭,如因此产生的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商标权或其它纠纷,参赛者应当自行全面解决并承担全部责任,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上述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

3.作品体裁类型不限,建议横屏拍摄,分辨率在1920*1080以上,MP4格式,要求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等标识,清晰度无明显背景噪音,外语和方言作品需配中文简体字幕。

4.作品表现手法不限,建议时长在5分钟之内,要求创意构思新颖,画面语言生动活泼,传播效果良好,网络点赞量、完播率俱佳。

四、赛事安排

1.海选征集时间:7月9日-8月20日

2.复赛环节:8月下旬-9月上旬

①评选100部作品(账号)入围复赛。

②复赛前对相关创作者进行国际传播业务培训,并围绕自选和指定主题开展创作评比。

3.复赛参评作品展播:9月10日至10月15日

通过抖音及其他海内外平台展播,综合评选出20部优秀作品(账号)与多个单项优秀作品(账号)。

4.国际传播达人之夜:10月中下旬

5.海外推广:7月至12月

组委会提供专业海外运营渠道,协助发布推广优质入选作品,定期输出优质内容。

注:具体安排及时间可能根据大赛实际情况做调整。

赛事官方账号: VLIGHT国际短视频网红大赛(抖音APP)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