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基层工作的最美“马甲红”

【时间:2021-08-13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思思 陈家田 刘威)一个党组织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邵东市双凤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身着红马甲,主动奋战在基层工作第一线,涌现了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基层工作者,特别是带病坚守的双凤乡迎丰村党支部书记李汉。

“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社保清理、防汛抗旱、防溺水宣传……”。面对各项工作,李汉和迎丰村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不敢有任何的懈怠,他们身穿红马甲、肩背小喇叭、手拿登记表,走遍了迎丰村的每一条马路、每一处院落。

夜以继日的工作导致饮食、休息长期不规律,无情的病魔悄然靠近了李汉。在今年五月,他被诊断出肺结节,“只有养好了身体才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在家人和同事的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本来想过段时间再进行治疗的李汉这才放下了手边的工作,于7月中旬进行了手术,术后在医院仅恢复了5天就回到村里继续主持开展工作。

他对村里说:“我在住院期间,工作一定不能落后,尤其是疫苗接种工作绝对不能放弃。除了开刀那天,每一天都要向我报告接种人数”。据悉,截止到8月11日,迎丰村疫苗总接种率位列全乡前三名,在全乡起到了极大地模范带头作用。

李汉书记一生扎根于基层,于2000年便开始担任迎丰村的支部书记一职,这一当就是21年。即便偶尔身体有所不适,也依旧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忍着疼痛对村里的工作进行指导。“可以说,村里面5岁以上的小孩我都叫得出名字,知道他是谁家的孩子,对每个村民的习性都了解的十分清楚”,李汉说道。这是一个村干部在基层扎根了20多年沉淀出来的结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