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立斌调度当前教育重点工作:聚焦目标强化措施创新方法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时间:2021-08-24 17: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剑敏)8月23日晚,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就我市大力推进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预防学生溺水、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等当前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专项调度。他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当前教育重点工作,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全面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李华和主持。

调度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预防学生溺水、推进“双减”等当前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邵阳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就该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

汤立斌说,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汤立斌说,我市出台的《方案》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双减”意见和省决策部署,凡是党中央意见和省教育厅决策的各项工作目标、各项中心任务、各项工作措施都做到不缺、不漏;要结合邵阳实际,体现本土性,要进一步结合市情提出邵阳目标、列出邵阳项目,完善邵阳措施;做好“双减”工作,尤其是清理校外培训机构,要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评估各项风险,妥善处理好各类问题,做到依法依规,确保平稳进行;要进一步摸清情况,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

汤立斌同时就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督查、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等明确意见和具体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