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记新邵县新田铺镇长冲铺完小教师蒋文娟

【时间:2021-08-24 17: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修细)今年39岁的蒋文娟,是新邵县新田铺镇长冲铺完全小学教师。自从蒋文娟2003年投身教育事业以来,她用心打动和感染每一个学生。

2021年暑假,蒋文娟深入每家每户,不漏一家一生,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她每到一户学生家里,都要详细过问学生居家的现状,平时的玩耍的地方,她还与监护人面对面地促膝谈心,给家长和学生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临走时还要再三叮嘱。烈日炙烤,脚上磨起血泡,她没有怨言。乡村的道路,有的山路十八弯,一天下来,常常是满身泥土灰尘,她感受乡村孩子上学的不易,更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她常说我们要教育好每一个孩子,用心呵护好每一个孩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蒋文娟积极响应上级相关部门的指示,牺牲休息时间,按时到岗值班,不缺一次,不落一天,始终站在抗疫值班岗位。为了确保适龄学生接种疫苗,构筑学校防疫安全墙。她横向到人,纵向入户,亲力亲为,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清零行动”,对照适龄接种学生花名册,挨门逐户“敲门”。

8月10日清早,她到校组织家长和学生按“一米距”要求排队,统一组织到新田铺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确保不漏一个,全部完成接种。接种当天中午,蒋文娟借同事的摩托车送离校5公里的学生小芳(化名)回家,在返回的途中,摩托车没有油了。为了不耽误学校领导安排的事和同事的手头工作,她不顾路途远,推车行走,一心只想着快点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在下一小段坡路时,由于没有刹住车,人和车子一起撞向路边的石头,人一下子摔在了车上,所幸自己脚上只有一处擦伤。在万般无奈之下,蒋文娟才叫同事来帮忙。

“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蒋文娟坚信,她给学生的每一份叮咛,每一份鼓励,都将使他们向着正确的人生道路前进。她所做的一切,定会构筑起一堵防溺“防火墙”,一道防疫“护身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