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卫健局开展2021年秋季度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07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超伟 杨曲涛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超伟 杨曲涛)9月6至7日,武冈市卫生健康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分别在皇城广场步步高超市前、百姓广场开展了两场次“2021年秋季度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

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病媒生物防制常识:“四害”指的是老鼠、苍蝇、蚊虫、蟑螂。目前已知由鼠传播的疾病有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地方性斑疼伤寒等30多种疾病,虽然多数鼠类四季都可以繁殖,但其繁殖的高峰在春秋两季,所以,在春秋两季灭鼠最好。苍蝇、蚊虫、蟑螂能传播多种疾病,改善环境卫生、彻底消除幼虫及蛹的孳生地,是灭蝇最根本的措施。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并为参与的群众免费发放了灭蚊、灭蟑、灭鼠药品。志愿者还讲解了疫情防控宣传小知识,督促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灭鼠药物和灭蟑药物各4000余包灭蝇药物3000余包,灭蚊气雾剂120余瓶,《除四害宣传资料》10000余份,《疫情防控》《鼠药投放须知》各50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