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打造最美河流 助推绿色发展

【时间:2021-09-07 17: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治华)最美新邵靓丽棠溪河,自全县河长制落实以来,新邵县严塘镇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力实施棠溪河流域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生态修复措施,将“河长制”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脱贫攻坚、幸福河建设等进行深度融合,使棠溪河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白水洞风景名胜增添了一抹新亮色。眼前,棠溪河河堤整齐划一,两岸树木葱郁,精美的拱桥跨河而建;河流里鸭儿戏水、鱼翔浅底,呈现出一派原生态的的恬美田园风光。

近年来,为保护好棠溪河的水生态,严塘镇以“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为抓手,落实河流保护的治理和责任,成立了镇村两级河长,

“一河一警长”“一河一档”模式,下设河长办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形成党政牵头,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流水潺潺,清澈荡漾,飞鸟掠过,泛起一道微波,砾石堆积的河床,重见清清的流水。通过各职能部门的坚持和努力,棠溪流治理的成效显著,改善了河流生态环境,保障了河面干净整洁及水生态安全。“以前河道里杂草丛生,时常有人将生活垃圾往河里倾倒,现在变化可大了。”生活在棠溪河的村民李兴旺从小生活在棠溪河旁,他从来没有想过,棠溪河能恢复到他儿时记忆中的模样。与李兴旺一样,越来越多生活在棠溪河的人看到了棠溪河生态的变化,河变清了、景变绿了,棠溪河变得更美了,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