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园园:用爱滋润每一位学生

【时间:2021-09-15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玉芳)从教至今已有8年,她工作任劳任怨,敢于创新,用爱心、耐心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武冈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武冈市优秀教师”等称号。她,就是学生心里的好老师好姐姐—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的杨园园老师。

2013年,她成为了武冈市双牌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那是她第一次站上讲台,面对下面60多张求知若渴的稚嫩脸庞,她下定决心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教好他们。可是接下来的一切,远没有她想的那么容易,首先是水土不服导致她一天腹泻数次,咳嗽不断,在当时的情况下,有同事劝她先请假调养一段时间,但她仍然坚持一边喝着中药,一边坚持工作。因为她知道,她既是班主任,又是语文老师,还是少先队辅导员,一旦请假,肯定会给学校的各项工作带来不便。尤其是她所接手的班级是四年级,发现班上竟然有三分之二的同学连自己的姓名都拼不出,学生之间的交流也用的都是方言,普通话极不标准,作文更是没几位同学能写好。面对这些,她心急如焚,如果没解决好这些问题,同学们是很难学好语文的。于是她做了一个决定:每天利用放学后一个小时为学生无偿补课,但是要求每一位补课同学的家长必须亲自来接,并签订安全责任书。此外,她还精心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编排座位,并在班上构建结对学习的模式。在她的耐心教导下,所带班级的语文成绩在乡镇排名总能名列前茅。

作为班主任,在班级管理方面,杨老师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她在班上设立了“教育局”、“警察局”、“劳动局”、“班级法院”等部门,并根据每一位学生的性格特点将学生分到各“局”,让每位同学都能发挥各自的特长,能在充满自信的基础上约束自己的行为,各司其职,共同营造了一个开心、团结、幸福的学习大家庭,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杨老师课上是好老师,课后就是他们的知心大姐姐。

杨老师与学生们

之后来到武冈市职业中专,她又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音乐特长,课前制作精美的PPT,课堂上带领同学们在音乐的世界感知世间的美好。为了给热爱音乐的同学一个锻炼的舞台,课后她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学生无偿指导,鼓励学生参加各种音乐类的比赛并获得不错的成绩。同时还为学校每年的文化艺术节精心编排音乐类节目,获得校领导、同事、家长以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杨老师艺术节风采

在茫茫人海里,杨老师只是一名坚守在一线的普通教师,没有太多光辉的事迹,但她用自己的热情带着每位学生奔赴理想,用独到的人生理解教学生如何面对生活中的悲与喜,用音乐带领学生一起热爱世界,用一点一滴的亲切行为温暖着每一位学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