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丹:静心做老师,尽心教学生

【时间:2021-09-15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玉芳)从8年前踏上讲台的那天起,她就在青春的芳草上编织着一个美丽的梦,那就是要做一名优秀教师。她就是——武冈市职业中专的黎丹老师。

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人民教师,黎丹老师时刻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以满腔的热情关爱每一位孩子。积极做到以身作则,努力用自己的真情感化孩子,用自己的师德影响孩子。课堂上,她是学生的良师,课堂里充满了平等、关爱、赏识和欢乐。在课外,她努力成为学生的朋友,时常来到学生中间,与孩子们真诚交流,彼此靠近。当学生犯错误时,她总在理解、信任的基础上用正确的教育方法,公正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当学生对学习有抵触情绪时,她总能耐心开导,循循善诱,试图让孩子体会到老师用心良苦,帮助孩子走出困境。在处理任何问题时,她总能换位思考,思孩子所思,想孩子所想。

正因为怀着这样一份情感,黎丹老师在教育过程中对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责,多了一份赞许。

黎丹老师教的班里有个学生,上课总是不遵守课堂纪律,只有上黎老师的课他最认真。黎老师经常请他上讲台当小指挥家小助手,学生表现得有声有色。于是黎老师抓住这个契机经常找他谈心,对他讲贝多芬、聂耳、冼星海等这些名人的故事,并告诉他,一个人若是没有很高的文化修养就不可能写出鼓舞人心的作品,就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这些名人都是好学生,样样功课都很好。也许是名人的力量在感召他,他学习用功了,毕业时还考取了理想的成绩。

黎丹老师在课堂上

作为一名武冈市职业中专的普通教师,黎丹老师努力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平时有效的利用每一次教研活动或者公开课时间,汲取老师们好的教学方法,积累优秀的教学课例,在上课磨课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积极参与市里和学校的各项活动,每年都担任学校活动的评委老师,悉心指导学生,带学生参加校、市、省里的比赛,获得了良好的成绩。

多年来,黎丹老师一直负责学校的音乐活动,每逢活动期间,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每天早早来到学校排练。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学生能够学到更多、更新的知识,她利用业余时间外出进修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以便更好地教授学生。在黎丹老师的用心指导下,学生们在每次的活动中都有精彩出色的表现,获得校领导、同事、家长以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教师的工作是辛苦、繁琐的,又是非常平凡的。循环往复、周而复始的运转可能令人感到机械而麻木、平淡而乏味、重复而厌倦。然而黎丹老师始终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不断地用“爱”浇灌着、耕耘着一块又一块教育沃土。祝愿她能够继续将自己对于教育事业的这份爱,倾注给每一位孩子,让每一棵小树更加茁壮地成长,每一朵鲜花更加绚烂地开放,更希望黎丹老师能够始终坚持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大踏步的迈进,不论任何风吹雨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