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水利局从节水入手 打造节约型机关

【时间:2021-09-16 13:28】【来源:黄又生 龚文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龚文斌)9月15日,笔者从邵阳县水利局办公室获悉,8月份,该局机关用水用电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9吨、67度,这是该局从抓节约用水入手,打造节约型机关收到的成效。

狠抓局机关节约用水管理。该局专门制作了“水利局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精致匾牌,订挂在办公大楼门口,从洗漱、洗浴、冲厕、灌溉用水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日常生活中节水常识、实施办法。同时,根据《关于加快推进邵阳市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的通知》要求,该局水资源股制定详细方案,对局机关大院内公共厕所、办公楼、园地进行节水改造,安装节水器具及总计量装置,节水效果良好。

狠抓各办公室节约用电管理。明确办公场所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做到白天不开灯、人走灯灭;公共走廊、楼梯照明灯安装自动控制和分路式开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使用计算机、传真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开启省电模式,尽量减少开启和使用次数,长时间不使用或下班后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办公场所在日最高气温30℃以上时方使用空调,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做到无人不开空调,下班要关空调。及时维护保养空调系统,提高空调的能效水平。

节约用水宣传牌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