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贺永亮节前督导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20 19:1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9月19日上午,洞口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永亮到洞口县工人文化宫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实地督导。

贺永亮查看了施工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高处作业、临边防护、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以及临时用电、消防设施配备、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仔细询问了项目和企业节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机制建设等相关情况。

贺永亮要求,项目参建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双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遏制事故发生。一是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认识。要充分预判预防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危大工程管理、落实安全防护、临时用电、消防安全等措施;二是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责任意识不能松懈,特别是新入职工人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合格才能上岗,要将防范高处坠落事故作为安全教育培训重点;要加强班前喊话教育,经常性进行提示提醒,让安全保护意识入脑入心;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关注作业人员工作状态,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等行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听取了陪同人员详细介绍,及假日期间全县在建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安全生产部署情况后,贺永亮强调,安全工作是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监管单位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充分认清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守安全红线和底线,精准把握“两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抓实抓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把重大风险隐患作为重点,拿出有力有效的行动措施,消除风险和隐患。

县政府办、县应急局、县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