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一名纯粹的教育人

【时间:2021-09-28 13: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小华 徐丽君)在一些偏远地区,许多乡村教师无怨无悔,默默耕耘,用热爱与责任点亮山村孩子的希望和梦想,洞口县竹市镇新西完小的唐爱兰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5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班上每天都有进步”是她事业追求的目标。

唐老师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积累了较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所带的每一个班级都能形成一些共同点:班风好、学风浓、成绩突出,最终都能成为学校的优秀班级。在班级管理上,唐老师敢于放手,严慈相济,尽可能的给每一位学生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宽容。同时,她十分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所带班级的学生有很多是出色的管理者,班干部都能成为老师得力的助手。作为班主任,唐老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她珍爱她的每一名学生,对于那些学习上有困难或小毛病比较多的孩子,她总是用母亲般的宽容来接纳他们,并以诚心赢得他们的信任,以爱心抚慰他们的心灵,以耐心期待他们转化。在学生眼里,她既是一位严厉的老师,更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好朋友。她用心去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鼓励每个孩子参与班队管理,并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她的班里,事事都有人做,人人都有事做,每个人都是班级这个大家庭不可缺少的一分子。她常说:“我不敢说我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优秀的,但我敢肯定的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快乐的、积极的、向上的。”她所带班的学生平均成绩及优秀率均在镇中心校名列前茅。唐老师从不歧视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对于留守学生以及家庭贫困的学生,更是嘘寒问暖,经常无条件地资助他们一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总之,唐老师真正做到了“严”爱优等生,“偏”爱学困生,博爱中等生,促进每个学生成长成才。

在教育教学中,她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认认真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为了让学生们在“趣”中学,创设和谐的教学氛围,享受学习的乐趣,她在教学中她不断创新,尝试运用“目标教学”、“异步教学”、“合作学习”、“情境教学”“先学后导,问题评价”等课改模式授课,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优化了课堂教学结构,有意识的培养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及创新和收集信息的能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唐爱兰老师多次获得教育教学上的“优秀班主任”、县政府“嘉奖”、“辅导学生奖”等多种荣誉称号。

对于唐爱兰老师来说,教育工作就是一个自我不断成长的过程,她用一颗真诚的心、一腔真挚的情努力工作着,享受着工作带给她的快乐,体会着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欣慰和骄傲,直到永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