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重点研究市党代会重点工作责任分解等工作

【时间:2021-10-01 16:4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9月30日下午,十二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研究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及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具有重要意义。要常学常新,坚持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善作善成,坚持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为总纲领、总目标、总抓手,以实干实绩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全面把握核心要义。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深期盼,自觉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磨砺挑担扛担的“铁肩膀”、修好坚持原则的“必修课”、夯实纪律规矩的“清廉堤”、当好狠抓落实的“实干家”,努力争取更大光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奋力推动全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宝庆人才”行动计划,奋力实现邵阳人才大汇聚。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完善强有力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思想精髓和实践价值,准确把握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要把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党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带头弘扬调查研究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见行见效。

会议原则通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代会为新起点,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逐条逐项认领,进一步细化为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行动计划,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疏通工作堵点。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雷厉风行抓落实,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用严格的约束机制推动市党代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听取了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指标分析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督查考评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抓底线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打赢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千方百计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绷思想之弦,深化思想认识,盯牢关键环节,全面提升能力,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