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侮辱英烈必受严惩

【时间:2021-10-08 21:30】【来源:【字体:

作者  姚开杰 肖洁雯

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的上映在全国掀起观影热潮。该片自上映以来,受到全国影迷的强烈反响。影片生动还原了那场感天动地的战役,那场令朝鲜战争拐点的战役,那场产生了拥有钢铁般意志的“冰雕连”的战役。

这是一群视死如归的人,这是一群奉献一切的人,这是一群令敌军都脱帽敬礼的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他们的奉献,他们的牺牲,才让我们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的胜利,并无可争议地表明,“由外国帝国主义欺负中国人民的时代,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而永远宣告结束了。”

这本该是我们应该铭记的人,应该歌颂的人,应该学习的人,我们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但,2021年10月7日,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网民“罗某平”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的违法言论,造成恶劣影响。

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的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同理,公知群体在社交媒体上随意编造谎言便能愚弄大众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了。

郁达夫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

我们庆幸,我们民族不仅有英雄,而且有数不清的英雄,共和国和她的人民也不会忘记这些英雄。英雄、英烈不容戏谑!不可污名!不可侮辱!这是任何人都必须恪守的最基本的准则。我们也正告罗昌平们——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绝不会让那些恶意诋毁英雄、英烈的人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