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卫生院: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

【时间:2021-10-16 1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银春)为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2021年10月12日,巡田乡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团队下乡至各村,对村级卫生室工作进行督查,此次督查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二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三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四是卫生监督协管。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分析汇总,并于2021年10月14日组织召开第十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例会,巡田乡各村卫生室负责人、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公卫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卫健局对巡田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半年考核情况以及10月12日下乡督查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关要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人人享有的一项健康政策,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传染病防治、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多个方面,会议要求所有村医及各项工作负责人要认真对待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健康宣教,提高群众防病意识,注重人文关怀,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同时,要求疫情防控不放松,时刻绷紧防控的弦;强调村卫生室执业要懂法、守法,严格诊疗规范;强调严格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严格实行卫生院代购、零差价销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10月工作重点,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村医对公卫工作有了更一步的认识,能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满意 的健康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