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劳动监察局送法进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1-10-26 2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昌和)10月26日上午,邵阳市劳动监察局组织干部到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市人社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赵友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了《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职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并面对面耐心为企业负责人、职工答疑解惑,普及签订劳动合同、购买社会保险、依法合理讨薪等法律知识,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本次活动是邵阳市劳动监察局响应全市开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百家单位万名干部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的内容之一。9月以来,该局通过在人流密集地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小视频和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向广大劳动者和企业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高了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规范用工、合法用工的意识,进一步推进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