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1-10-28 1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人才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开展,必须要建立在强有力的人才队伍基础上,只有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从心底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才可能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大力提拔使用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真正使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加快推进国家与社会的发展,让祖国各地生机勃发!

善于培养人才。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离不开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作支撑。我们要建立起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严守纪律法规,坚守清正廉洁。加强干部的业务培训,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选人用人公正。“公正用人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组织路线上的体现,应该成为我们选人用人的根本要求”。 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选拔什么样的干部,带领人民群众突出重围尤为关键。选人用人贵在能时时刻刻秉承一颗公平公正之心,这份公心是对党和人民的责任心,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从严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形象关,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良好基础。确保选人用人的程序规范、公开,同时要加强监督管理,要坚持从根本上遏制住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营造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环境。

激发人才活力。大力培养实用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价值,真正把合适的人才放在合适的岗位上,让适合的人做适合的事,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综合人才自身的性格、学历、经验等各方面因素,注重从实实在在的岗位和工作出发,最大限度地体现出人才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水平、专业精神,充分利用和发挥人才优势。对于人岗不适的情况,要想办法加以调整,使人人都能各得其位,各尽其职,各施其能,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健康成长。

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体现了做人做事做官的端正态度,体现了优秀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价值追求和职业素质,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严明政治规矩;强化实干意识,弘扬担当精神;强化权力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坚决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作者:罗科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