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立斌调研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工作

【时间:2021-10-28 14: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剑敏)10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先后来到北塔区和大祥区,调研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有关工作。他说,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推进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品种有哪些,主要销往哪里,年产值多少?”在北塔区陈家桥蔬菜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汤立斌走进蔬菜大棚,实地察看大棚标准化建设种植规模、蔬菜种植品种及长势情况。该示范园主营业务包括现代数字化农业、水稻与蔬菜种植等方面,建成标准化规模蔬菜基地1000亩,园区特色产业为时令蔬菜,年产蔬菜2500吨。

湖南可诺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食用菌特色产业园是集种植业和加工业为一体的省级示范园,具有年产3000吨珍稀食用菌、1000吨健康功能性食品加工的产能。湖南新巾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现代农业蔬菜特色产业园,园区大棚生产的时鲜蔬菜和延季蔬菜品种达20多个,每年销售收入达6000万元。

每到一处,汤立斌看种植基地、加工车间,问种植品种、销售收入,详细了解各示范园基本情况、主导产业、种植规模、销售收入、技术创新等情况,寄语各产业园要抢抓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提升规模化经营水平,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

汤立斌说,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业农村质量的有效途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精神,认真研究各级关于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政策落地落实,用足用好每一项政策。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和支持产业园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