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289名残疾儿童通过康复救助项目受益

【时间:2021-10-28 1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辉)“现在能自己扶着墙慢慢走了,脸上多了笑容,也愿意和我们讲话了…太感谢你们了,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天大的希望”10月25日,一位患有脑瘫残疾儿童的父母边擦拭着激动的泪水边向洞口县残联康复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悉,洞口县自2019年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以来,为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采用政府主导、县残联牵头、多部门参与的方式,共同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训练内容上,广泛开展听觉语言功能训练、运动、认知、沟通及适应性训练、社会交流及社会适应能力的提高等。同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0—6周岁残疾儿童,每人每年可获10个月补助,每月最高补助1600元,用于实施基本康复功能训练救助,贫困户、低保户家庭的残疾儿童放宽至12周岁。这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让许多残疾儿童的家庭都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扶持。

据了解,自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施以来,县残联共帮助各类残疾儿童289人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共发放救助资金592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