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全面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11-02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龙 吴艳红)为进一步改善和净化公路路域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持续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新邵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平安交通”创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规模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通过全面排查、流动巡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以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为目标,重点整治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范围内的普通国省道的公路用地、公路建筑控制区以及公路保护区内的各项违法行动。

目前,该局对辖区所有道路开展全面排查,以治理违法搭建、违法采挖、违法堆放、违法占道经营(四违)为重点,摸清公路路域环境存在问题底数,按照“分类施策、集中力量攻坚”“逐步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基本原则,着重清理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非公路标志,以实际行动美化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实现“畅安舒美”公路环境。

同时,为扩大知晓率,该局前期在沿线村庄积极开展《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法律规宣传,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使公路沿线企业及群众了解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