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永葆“四心”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1-11-16 1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者 余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道路、点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员干部应当永葆“四心”,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信念坚定,永葆对党的“忠心”。忠诚和信念是每个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在战争年代,忠诚和信念支撑着一代代革命先辈在黑暗中前进,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在和平年代,忠诚和信念更应该成为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的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所以,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扎扎实实把基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实干笃行,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摒弃空话虚招的漂浮行为,真正将群众当“家人”,俯下身子听群众谈心里话、说忧心事,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真正梳理出人民群众需要的“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应持之以恒为民服务,以民生是否改善为标尺,以群众是否得利为秤砣,以群众急难愁盼是否解决为导向,真正把双脚踏进泥土里、用脚步丈量民情,把视线放在民生上,用真情服务群众,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用实干赢得信任。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群众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永葆攻坚克难的“恒心”。面对各项复杂工作,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千锤百炼还坚硬”的顽强作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铁棒磨成针”的恒心,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和政治历练,提高自己的攻坚本领,练就见微知著的能力,涵养滚石上山的锐气,敢于亮剑、敢于出击、敢于斗争;要有爬坡过坎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担当,面对矛盾不退缩,面对挑战不闪躲,面对困难不畏惧。要勇于当先锋,以不畏不惧不退的斗争意志干好事业,以敢闯敢试敢拼的担当作为干成事业。当下,更要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争先”意识,深入开展冲刺攻坚行动,加大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力度,确保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持之以恒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粮食生产、道路交通、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严守规矩,永葆廉洁自律的“纯心”。公生明,廉生威。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敬畏不是恐惧、不是害怕,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清醒。基层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法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规矩和底线,做到原则不动,底线不越。心怀敬畏,方能无畏前行;廉洁自律是党的一贯作风,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一颗纯净之心要求自己,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方面要尤其重视,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廉洁自律的规定要求,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绝不越“雷池”一步,绝不踩“红线”一米,用实际行动做坚守政治底线的模范表率。要自架防线、自设界线,耐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到脑中有尺、心中有畏、行事有度。不断加强学习,对标先进,向“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的王进喜,“清廉如水,一心为民”的刘伦堂看齐,守住规矩和底线,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在工作与生活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筑牢思想防线,用好廉洁放大镜,警惕微腐败,真正做一名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勤勤恳恳的好党员、好干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