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拥军到涟水新邵段开展巡河: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堤固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时间:2021-11-18 2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涟水市级河长肖拥军到涟水新邵段开展巡河工作,他说,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履行管河责任,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堤固、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肖拥军首先来到新邵县坪上镇山口关村,仔细察看涟水源头水质及沿岸环境。随后,肖拥军在坪上镇张家冲村、水竹村等涟水河段,实地察看省河长办卫星遥感监测发现疑似问题及河道“乱占、乱采、乱建、乱堆”清理整治情况,了解水域岸线保护、河道保洁、退捕禁捕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河长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肖拥军说,要坚定“守护一江碧水”的决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持续抓好精细化管理和水环境保护,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要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对省河长办交办的疑似问题逐一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清零销号。要加强宣传教育,完善河长标识标牌,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引导群众自觉爱护河湖生态环境,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在长效管护上狠下功夫,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保护、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确保实现“水清、河畅、岸绿、堤固、景美”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