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11-23 21:3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11月23日上午,邵阳市举行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吹响了全市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集结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永红参加。

专项行动将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易发欠薪的行业为重点,清查在建工程项目审批管理、工程款(人工费)拨付、资金监管情况,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及时查处欠薪案件,为农民工提供高效的维权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职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并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推介了如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政策知识。

仪式结束后,王永红率市人社、住建等部门来到魏源一号院在建工地,与农民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工资有没有按时发放、工作环境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切实从保障农民工权益出发,做好工资按时发放、预防工伤知识宣传、安全生产等工作,构建和谐劳资关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