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审议“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办公会召开

【时间:2021-11-27 15:0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11月25日下午,邵阳市政府审议“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办公会召开,副市长蒋志刚参加。

市“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先后征求发改、自规、交通、城管、生态环境等20家市直单位和县市区相关意见,并于今年11月分别通过专家评审和规划环境影响技术评审。该规划包含城市发展、交通现代化、城乡住宅建设、公共服务、园林绿化、综合管理和发展六大指标。规划通过强化产业支撑、特色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融合等措施,聚焦市区与新邵融城发展,逐步形成以“中心城区与新邵县城”为核心,四邵为“都市区”、东部城镇群和西部生态圈为“一群一圈”,武冈市为“一副”,县城为“多节点”的城镇格局。

会议指出,“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要与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理念、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市“十四五”规划宏观指标、市国土空间“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城市发展需要,重点解决好群众最急需、反映最强烈的交通、医疗、教育等项目的优化布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形成高质量的规划,努力提升群众的舒适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