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花门街道积极开展特护期蓝天保卫战工作

【时间:2021-12-01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柱)为深入推进特护期蓝天保卫战,11月26日,花门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特护大气污染防治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谭小菊主持,与会人员有街道班子成员、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村(社区)书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会中对特护期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我街道位于县城区域,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意义重大,义不容辞。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工包片,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认真落实网格化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员参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要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从源头治理污染。花门街道各部门将加强联动、沟通、协调,抽调人员参与蓝天保卫巡查中来,持续强化日常巡查力度,严查辖区内道路渣土运输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熏制腊肉、烟花鞭炮燃放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

三是要强化宣传发动,构建长效机制。在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我们还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向企业、建筑工地和居民个人宣传燃煤污染、扬尘污染等对环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发动全民参与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巩固提高防治成果,在辖区形成“人人都来参与防治大气污染”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