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8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07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娟)12月5日上午,新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组织召开全县安委会第8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华中主持,各乡镇负责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多起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市安委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议精神。会上,县住建、城管、消防、交通、应急、交警、教育、市监、林业、商务等重点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刘华中针对存在的问题一对一进行了解剖式研究,深入分析,明确了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和责任单位。要求全县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迅速在本辖区、本行业领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通过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面开展消防、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宣传。

彭洪兵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 市领导批示要求及省、市安委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一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保一方平安,保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强化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二是要突出重点部位,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岁末年初时段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抓好安全监管执法,保持依法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各项保障,要从严从细完善安全生产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