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湘平到新邵县巨口铺镇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时间:2021-12-09 13:2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12月8日,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湘平带队到巨口铺镇开展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通过查看现场、开展座谈、提出建议的方式,就镇、村两级开展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开展企业环保整治情况和环保整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

周湘平一行参观了云翔矿业的尾矿处理系统和鸿程采石场遮尘棚和复绿情况后,对两个企业的经营状况给予了肯定。周湘平说,在经营过程中要充分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生产过程中要重点解决污染问题,为其他企业树立标杆。

周湘平一行在巨口铺鸿程采石场查看遮尘棚情况

周湘平现场勘察渗滤液处理系统

近年来,巨口铺镇为改善辖区内生态和人居环境,通过环保主题植树活动、院落会、公德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雷霆出击督促环保重点整治项目,开展河流综合治理,统筹谋划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加强矿山打非治违,建立督查长效机制。强化农用地土地污染风险管控,打好净土保卫战。同时,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成效显著。

周湘平在调研中对巨口铺镇的环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生态环保要上升政治高度,要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保持本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守土一方是责任,要加强责任意识,坚持综合治理、统筹发展,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两者的良性互动。要落实好责任清单,切实做好“回头看”,把环保任务具体化和量化。要给予人才和物力保障,做好财政预算,让环保工作开展后方有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