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共创文明城 檀江在行动

【时间:2021-12-14 13: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婷婷)“现在环境是真的好,街面更整洁漂亮了,道路也更平整开阔了。”12月13日,家住大祥区檀江社区的曾阿姨喜不自胜地感叹道,生活在这里,曾阿姨亲眼见证了檀江每天的变化。

今年以来,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大祥区檀江街道坚持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立足群众需求,严格对照创文标准,精细化、“地毯式”推进创文工作全面开展,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落实。

坚持民生优先,全方位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大祥区檀江街道大力实施檀江街面改造、推进道路建设、垃圾收集清运、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推动乡村面貌和服务功能不断更新完善,极大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村容村貌整治为突破口深化拓展全域卫生清理行动。檀江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带领乡、村两级全体干部,号召党员群众开展卫生大整治。对院落杂物进行整理,对沿线破旧广告、 杂物、 沟渠、菜园进行整治,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私搭乱建、人行道杂草等进行清理,做到“村不漏巷,巷不漏户”。用洒水车在辖区主干道上路面冲洗,村容村貌、主干道环境焕然一新。

深入开展志愿活动,建设文明清洁家园。为进一步维持文明秩序,志愿者们在檀江街面、主干道上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停车秩序、机动车和摩托车自觉做到分类按位停车,统一朝向,整齐有序。规范摊位摆放,并劝导商户在今后的日常经营中遵守摊位摆放规则,杜绝摊位乱摆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还手把手帮助商户们规整摊位。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檀江街面和主干道井然有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