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23 10:2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浩)12月22日上午,新邵县巨口铺镇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在刘家村、巨口铺社区等地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等开展了连贯演练。

image.png

演练现场,巨口铺镇应急排森林灭火班在接到灭火命令后,第一时间启动防火预案,召集基干民兵配备专业灭火工具奔赴现场,利用打火鞭、风力灭火器等工具进行模拟扑救。灭火过程中,应急排分工明确,行动有序,迅速有效控制了火情,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行动。

image.png

据了解,巨口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应急演练,并与各村(社区)签订安全责任书,配备专门的应急队伍和专业的灭火设备,各村均配有巡防队员,能够做到有火就近出动,有效处置突发火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强化了巨口铺镇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组织及应急能力,增强了民兵应急分队灭火技能的熟练度,提高了居民的防火意识并意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获得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