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

【时间:2021-12-23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阳小朋)1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要求做到聚焦“三高四新”“两新一重”“民生短板”“政策导向”谋项目,以更实举措谋划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基础、强根基。

市领导王永红、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李长跃、刘亚亮,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作了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市工信局等政府主要经济部门紧扣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最新政策变化,结合自身行业领域实际,作了工作发言。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项目谋划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把全市重点项目谋划放到“两个大局”中考量,放到“三高四新”中布局,切实谋划好、实施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社会民生项目,以项目建设引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聚焦“三高四新”谋项目,突出以“三高四新”为重点,围绕“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建设目标,聚焦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特种玻璃谷”和轻工产品出口基地,在“先进制造、显示功能材料、智能家居家电、循环经济、中医药、特色轻工、新能源新材料”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域,谋划一批锻链、强链、补链、延链的“制高点”项目。要聚焦“两新一重”谋项目,紧盯交通、能源、水安全、物流、信息“五张网”,重点谋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要聚焦“民生短板”谋项目,突出以惠民生为重点,谋划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双修、片区开发、教育、卫生、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项目。要聚焦“政策导向”谋项目,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方向策划一批项目,特别是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九大领域要实现大作为。对于项目的谋划,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对接、步步跟进、做实前期,建好重点建设项目库,将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一个一个抓好落地实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