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召开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24 14:4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华信)为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防止对道路交通、电力通讯、农业生产、生产生活等方面造成较大影响,24日上午,巨口铺镇召开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气象部门天气预警,指出25日至26日受强冷气影响,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高寒山区有冰冻,最低气温将降至-2℃至-1℃。此次过程历程短,雨雪范围广、气温低,部分地区积水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低温霜冻等灾害。

会议要求,要监测预警到位,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知晓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分析会商,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信息传达工作。各村(社区)各行业部门要利用多种道及时传达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广泛普及防灾避灾常识,加强居民安全烤火、用火、用气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救互防能力。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各行业部门各企业值班值守要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强化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专业队伍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及时开展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和安抚慰问等工作,努力将灾害事故影响降至最低限度。要巡查调度到位,各村(社区)各行业部门各企业要加强基础设施保障和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电力保障要到位,确保民生用电、居民用电,有序用电。要及时报送灾情、应急救助到位,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特殊困难群体生活造成的影响。对于居住生活在高寒山区、雨雪冰冻重灾区的人员,特别是留守儿童、高龄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要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他们取暖用火用电安全。精准应对,精心谋划做好应急物资准备,一旦灾: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有水喝,把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避免群死群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