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以“动”制“冻”抗击冰雪天气

【时间:2021-12-27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炜玮)近日,气象部门通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即将来袭,新邵县巨口铺镇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了应对恶劣天气的预案,确保道路交通以及全镇百姓生产生活安全。

自12月24日新邵县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Ⅳ级响应后,巨口铺镇党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研究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从“提前预防”和“应急应对”两个方面着手制定了预案。

一方面,镇党政综合办第一时间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以通知形式下发给所有行政村,并要求各村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提前知晓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另一方面,提前制作好安全警示标牌,在各重点或事故多发路段摆放,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同时,提前购买一定数量的破冰、化冰工具和物资,以保障后续的道路除冰工作。

26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朱先勋带队,组织镇村干部在高升、红庙、文仙观等村重点路段撒盐除冰,奔赴重点地区查看冰雪封路及居民用水用电情况,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同时上门对特困户(包括特困党员)进行慰问,对于低保户、五保户等进行物资捐赠,及时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此外,在社区、田家、五星街面和主要路口、桥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负责指挥疏导交通,督促各村安排志愿者等及时对道路积雪进行清扫,并对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

截至目前,全镇无重大灾害发生,供电、供水、供气有序平稳进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