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习 强信念 做好务实担当的基层干部

【时间:2021-12-30 17: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将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为此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建设伟大工程。对于基层的年轻干部来说,只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踏实地干、坚决地干,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勤学苦练,锤炼过硬本领。我们年轻干部正处于学本领、长本事、增才干的大好时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并坚持学党史、看原著。从我党百年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知识营养。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及实际情况需要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着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党的理论思想,实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锤就过硬本领。

信念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此我们年轻干部既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还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认为这里求的实际便是人民群众,担当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从人民群众出发,我们便没有不敢做的工作、做不好的工作。从而真正成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者。同时在基层工作的实践中,更是要时刻发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保持对基层工作的热情。坚持立足岗位职责,转变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对工作认真研究、深入思考、从实际出发,做到敢于开展工作、善于开展工作、创新开展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攻坚克难战,坚决做到敢担当、善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严守规矩,练就务实担当的作风。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新时代,国家的建设和民族的复兴都离不开我们年轻干部的担当和作为。我们年轻干部要深刻汲取革命前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克难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扎根基层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坚实力量。

作者: 王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