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2-01-19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1月16日至18日,邵阳县21个乡镇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邵阳县在全县21个乡镇场共设置了13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每个采样点设置健康监测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各区域设立清晰的指向标识。演练现场含体温监测员、信息登记员、医务人员、秩序维护员、卫生清洁消毒员等相关工作人员16人,确保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有序顺利进行。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场文明实践所、共青团县委实践站向社会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倡议,社会各界志愿者踊跃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帮助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志愿者、网格长们通过微信群、手持小喇叭等方式,通知居民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保持一米距离排队、采集身份信息后、分批次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由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该县预计10万余人次参与本次演练,检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设置、人员组织、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和部门协作能力,让广大群众了解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